在古代,妾的概念真的像電視劇集裡說的那麼嚴肅嗎?

發布 歷史 2024-07-19
18個回答
  1. 匿名使用者2024-02-13

    當然,在古代,尊貴與自卑、老少皆貴是有區別的,妾的觀念更是大相徑庭。

  2. 匿名使用者2024-02-12

    是的,在古代,妾和妾的待遇差別非常大,可以說從出生起地位差距就非常大,尤其是地位最高的長子。

  3. 匿名使用者2024-02-11

    是的,主人和主人的孩子是有嚴格區別的,妾是主人和奴的孩子。

  4. 匿名使用者2024-02-10

    古人的巨集偉觀念是正確的有些電視劇集失傳得如此嚴重,我覺得這種“挺身而出卻不賢德”的規則是為了滿足封建男權和嬪妃的藉口。

    古代的妾妾觀念有多嚴重?

    在很多古代電視劇集中,經常能遇到大家族的妃嬪之間的紛爭,不管是普通人家還是權貴皇室,都逃不過這個話題。 實際上在古代,妾的概念甚至比電視劇集中還要嚴重很多妾在家地位很低,有的妾嬪還叫丫鬟。

    歷史上,雍正的內閣書生叫尹泰,他的妾心觀念很深,妾妾成了皇帝身邊的紅氣空火柴,母親還在家像丫鬟一樣幹粗活,尹太想打就打,想打就罵, 想罵就罵他,可是這件事被雍正知道了,直接命令尹泰向妾下跪。

    為什麼商朝的國王能夠成為皇帝,而他的兩個哥哥卻不能成為繼承人? 只因為他的母親生他的時候在正房,生他的兩個哥哥的時候,她只是乙個卑微的妾室。 也是母親所生,因為母親的身份不同,兒子的身份也發生了變化因此,古人的巨集偉概念是非常嚴肅的。

    第二對此的思考

    妃子的身份是怎麼打分的? 很簡單,它是根據親生母親的身份來判斷的。 在古代,乙個男人可以娶乙個妻子和多個妾室。

    正房妻子生妾,妾室生妾。在乙個大家族裡,只有長子才能繼承家業,妾室再好也只能成為大兒子的犧牲品。

    為什麼會有這麼嚴肅的概念,我想這是為了滿足封建男權和嬪妃的藉口。 古代大家族特別喜歡聯姻,有家庭背景的女人肯定不喜歡成群結隊的男女妾室,所以為了讓這些有權勢的女人變得高貴妻妾是有區別的。 但從本質上講,它只是滿足了男人的慾望,女人的地位還不高。

    第三綜上所述

    古人的觀念很嚴肅,我覺得後代和妃子的區別是父權社會的產物,其本質是維護男人的地位。

  5. 匿名使用者2024-02-09

    真的很嚴重,古人的巨集偉觀念很明確,階級意識比較重,我覺得這種對人有點不公平。

  6. 匿名使用者2024-02-08

    古人的概念特別嚴肅,有的電視劇集比較準確,當時大家都跟著道理走。

  7. 匿名使用者2024-02-07

    確實很嚴重,這是因為古代的婚姻代表了利益的結合,後代的家庭背景比較強。

  8. 匿名使用者2024-02-06

    首先,我看到了“祖母”和“祖母”這兩個名字,這是正確的。 是孫子那一代對爺爺那一代妾的稱呼,通常這個妾應該有孩子。

    而且通常都是妾妾的兒女這樣稱呼,當然有時世系的孫輩也會出於禮貌而稱呼它。

    的確,他們只有乙個母親,是正房的夫人,但是古籍上沒見過這個名字,還是在看前秦時代? 不知道來源是什麼,希望能回覆一兩本,不知道你說的哪些書在書裡有這個名字? 或者作者當時的背景是什麼?

    在我回到你身邊之前,我會好好研究一下。 )

    第二:嬸嬸指的是妾室,以清府夢為例,母親的姐姐叫嬸嬸,嬸嬸好像是妾室,至少二姐你不叫妶嬸,她屬於好妾,關楓姐姐也可以稱為妾。

    什麼姐姐,這是明朝女人的名字,但不一定是妃子,至於姑娘,可汗,這個,清朝是這麼稱呼的,我在晚清乙個皇室的回憶錄裡看到過這個。

    我個人認為,如果從少女的頭銜開始算,在明朝之前基本上沒有這樣的名字。

    在唐代,它被稱為某母,小夫人,女士,在明代,它被稱為姐姐,沒有人叫女孩。 這個名字理論上出現在清朝。

    第三:它是一夫一妻制和一夫多妻制。 根據地位等級的不同,擁有的妾室數量也不同,老百姓沒有妾室。

    除非您年滿 40 歲且沒有孩子,否則您可以舉報並申請。 可汗,妻子一般是1個,很少超過2個,如果有的話,皇帝是有執照的。 否則,這將是重婚罪。

    第四:妾不能在家譜上,生了孩子的妾可以在兒子一欄註明自己的親生母親是誰。

    沒有所謂的貴妃,如果有近的話,最多是歷史上出現的滕氏,但是唐朝之後,就漸漸消失了,以後就只有好低貴妃了。 唐朝之前的家譜沒有實物,細節不詳。

    不過,據我所知,可以有滕氏,在秦前紀,是王爺之上,屬於上層,而在唐朝,五品官員之上有鄧氏,但根據我從上下文上的推測,他的意思和妃子沒什麼區別,這個時候應該沒有妃子這回事, 只有好與低的區別。

    因為鄧氏存在的意義在於,當諸侯娶妻,只娶他們一次,那麼娶他們的女人就不一定生兒子,所以為了保證兩國婚姻的穩定,保證出嫁女兒的妻子的地位, 滕出現了。如果諸侯們不娶另乙個妻子,那麼他可以選擇滕中的乙個作為君主的妻子。

  9. 匿名使用者2024-02-05

    1.兩者都是對的,妾所生的孩子不能教自己的親生母親一般在宮廷或一些有權勢的人的家庭中。 不過,大多數中產階級的下層家庭一般都不如這樣好,他們能稱自己的親生母親為母親,尤其是在沒有人的時候(除了朝廷,一般除了宋明王朝,對於長子或獨子,其他朝代基本妃的母親是死或隱居的命運)。

    2.阿姨可以指妾,也可以指母親和妹妹。 阿姨的名字也比較常見,阿姨、阿姨太太都是由此演變而來的,常見的乙個可以在《紅樓夢》中看到。 妾被稱為夫人、夫人阿姨、阿姨、阿姨等。

    3.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夫一妻制,這是肯定的。 在許多朝代,法律只維護妻子或妻子的權利。 妾室一向是被允許的,但你的地位還不夠,比如明朝好像要考人養人才能妾,數量確實是有限制的。

    4、妾妾不能去家譜,就算拉直了,也上不去。 在現代,這可能是可能的。

  10. 匿名使用者2024-02-04

    1、孩子的母親是婆婆,親生母親只能根據自己的身份稱呼阿姨。 至於你說的古書上的問題,我不知道,如果是**,我覺得沒有必要更嚴肅。 像“祖母”這樣的術語之所以被稱為祖母,是因為祖母的去世和祖母的地位相對較高。

    2.阿姨是妾的頭銜,母親的妹妹被正確地稱為“阿姨”。 至於“X姐”的稱號,我不知道,我想可能有,但並不是大眾認可的稱號,可能在小範圍內這麼稱呼。

    3.老婆只有乙個,但有些朝代可以有扁平老婆,在父權制上和老婆一模一樣,而對於**來說,妾的數量是有限制的,但問題是古代的女人太少了,誰能判斷乙個女人是不是妾, 所以沒人在乎。《大明法》還規定“妾是一起買賣”,也就是說,娶妾如買貨,兩家同意,進家就可以了。

    4.父法規定,只有妻子才能進入家譜。 但人是靈活的,有些情況下,家譜上有地位的妃子。 貴妃是地位比較高的妃子,好妃是好人,便宜的妃是出身低微的妃子,比如,優秀,當然,每個朝代地位低下也不一樣,有時候漁夫也算是的。

  11. 匿名使用者2024-02-03

    1、這與當時白朝的氛圍和百姓本身的心境有很大關係,從中國傳統道教文化中孝道與父權制的內在矛盾來看,這種情況是可以出現的,有些家庭的頭銜問題可能更嚴格。

    2、姨媽指的是母親的妹妹,她會這樣稱呼妾室,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她一起服侍乙個丈夫,客觀地把她當成妹妹。

    3.中國一向是一夫一妻制。 妻子是主家,類似於《周離》中記載的天子的皇后。''天子有妻子''再是老婆,這裡的夫人也只能算是妾。

    4、妾室不能上家譜,但我聽過一句諺語,好像媽媽生了兒子,也可以上家譜,因為她的兒子很貴。

  12. 匿名使用者2024-02-02

    在古代的大部分時間裡,名聲都受到高度重視。

    所謂妾與下妾的區別,一般正房是妾室,側室是妾室,正室的子是妾,嬪室的子是妾。 這樣可以理解為,娶妻的時候,有三書六禮,明傳嫁人,人品和家庭的方方面面都要考慮,妾就簡單多了,很多大家族都會接受青樓的婢女或丫鬟為妾。 從妻妾之間的地位可以看出這裡。

    因此,主家的孩子一般接受較好的教育,可能有先天因素,素質會更好。 在古代,兒子先被母親看重,然後母親才被兒子看重。 也就是說,母親地位高,孩子自然受到重視,孩子長大後,母親老了,她也有兒子可以依靠。

    而且,王侯貴族的世襲爵位也大多是從長子或嫂子那裡繼承的,很多時候長子就是長女婿,也就是長子。

  13. 匿名使用者2024-02-01

    在秦漢時期,長子有繼承權,其他兒子會根據父親的等級降一級,比如父親是天子,長子也是天子,但其他兒子都是王公子, 但秦漢之後,這個制度逐漸消亡了。

  14. 匿名使用者2024-01-31

    按照傳統,長子有繼承權,嫡妃的地位低於世系。 妾是主妻和她所生的孩子,妾是小妻子和她所生的孩子。 中國婚姻講究對家,妻子和母親的家庭大多是有權勢的,母親的家庭不好惹。

    小太太雖然年輕漂亮,但娘家往往沒有社會地位,靠山也不硬。

  15. 匿名使用者2024-01-30

    長子繼承了父親的王位和大部分財產。

    妃子只能分為低階爵位和少量資產。

  16. 匿名使用者2024-01-29

    在中國古代,實行一夫一妻制和多妾制,但妻妾的地位是不平等的,這種區別就是妾室和妾室的區別。

    嫡:嫡,妻子是妾,妻子所生的兒子稱為妻子的兒子,意思是正宗。 在古代,通常是繼承人(即兒子)繼承王位,因為在古代有建立繼承人和建立長子的規則。

    蜀:蜀,側支也,妾所生的兒子叫妾,妾。 妾是大宗門,妾是小宗門。 嬪妃的繼承人一般不擔心繼承問題,但有一種說法是可以立為太子或太子。

  17. 匿名使用者2024-01-28

    嫡長子有權繼承家裡的一切,妾室沒有資格。

  18. 匿名使用者2024-01-27

    只能說差別絕對很大,現實中絕對比電視劇集要殘酷得多。 不管怎麼說,電視劇集還是美化了很多東西。

    在古代,注重婚姻的父母的順序和媒人的話。 明傳媒要娶回來的老婆都是對的。 嫁回去的就是老婆,都是從八轎嫁回來的,妾們沒有這種待遇,所以既然嫁人方式上可以看出區別,那麼下一代的待遇肯定是有區別的。

    在古代,稍微厲害的人是三妻四妾,妻子生完孩子後,這是家裡最重要的孩子,當然也得是兒子,也是培養起來最好的乙個。 因為這個孩子將來一定會繼承家族的生意,家族的金錢、名利。 在妾所生的子女中,不能接手家業,也不能在家業工作,每月領取報酬,這在妾室裡算是很不錯的了。

    一般是一點點東西,然後就管不了了,就等於拆家了。

    分居之後,閻就不再管了,所以生死都要看自己的個人能力,凡事都要努力。

    孫子不一樣,孫子有家族傳承,可以走很多彎路,相當於生了個金湯勺。

    其實,如果看皇帝府,就能看清楚的區別,如果兩者是一樣的,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陰謀詭計了。 太子和太子的老師長大後就分開了,太子繼承皇位後,太子不能再住在宮裡,而要住在外面。

    這麼簡單的方式,就可以看出很大的差異,所以古代後裔之間的差異肯定非常大,從普通家族到皇室,每個家族的後代之間的差異是顯而易見的,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戰鬥,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案例流傳下來。

    在電視劇集裡,太殘忍的事情是不會拍的。 畢竟,它必須符合大眾的口味。

相關回答
43個回答2024-07-19

從家庭地位來看,一般來說,妾的地位高於妾,所以妾的地位應該高於妾,但是在古代,男孩和男孩比較,女孩和女孩比較,男孩一般不和女孩比較, 而且沒有可比性。

18個回答2024-07-19

老婆是正房的老婆,妾屬於小老婆。

14個回答2024-07-19

鼓樓是古代放置巨型鼓的建築,用於敲鼓發出警報,或按時敲鼓報時。 每個村子都有鼓樓,交流情報,充分發揮集體的力量,從而撒下一張天地網,人人都是士兵,讓盜賊無處藏身。

22個回答2024-07-19

年輕人和老年人的育兒觀念肯定不同,所以在教育孩子上總會有衝突,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人住在一起的原因,因為他畢竟是孩子的爺爺奶奶,所以很多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說,如果你選擇沉默, 這對孩子的教育不利。<> >>>More

14個回答2024-07-19

不得不說陳詩梅,如果說有乙個人能像竇娥一樣冤枉,那麼我想一定是陳詩梅了。 >>>More